·神仙·

南甜联文不落之国 | 首席


硬核傲娇张九南x热辣甜心樊霄堂


早上好


假装南甜有了周年纪念日


联文快快乐乐就不要上升真人了拜托



-

2018年12月18日——张九南用一颗戒指糖果成功诱拐樊霄堂一周年纪念日。





窗帘是小孩儿挑的,加厚暗纹的款式遮光效果惊为天人。以前的那个透光,张九南又眠浅,常常天一亮就被跑进来的光扰醒,非要抱着小孩儿纠缠好一会子才又睡过去。后来小孩儿被烦的恼了,索性亲自挑了一个换上,想起小孩儿扯着窗帘布嘟嘟囔囔的小模样,张九南不觉得挂上了笑。


手机屏在漆黑的房间里悄悄亮着,张九南靠在床头,看一眼熟睡的小孩儿瞅一眼时间,一来二去,那双眼便黏在了小孩儿脸上。


睡熟了的樊霄堂乖巧得紧,短短的发丝散在额头,那么大一张床偏要挤在张九南的臂弯处,头顶着胸膛才睡的香甜。张九南倒也乐意,刚搬进来的时候宁可睡到床边一晚上掉下去几次也不愿让自己搂进怀,现在倒是知道疼人了。


搁在腿上的手机一震,把张九南震回了神,零点整的闹钟提醒今天是拐卖小孩儿的一周年。


张九南用指肚在小孩儿脸上轻轻描画,每描到一处便忍不住心里赞上一句: 嚯,眉毛浓密,眼窝不浅,鼻梁蛮高。描到嘴,指肚打着圈地在唇珠上摩挲,末了给个吻: “宝贝儿周年快乐。”


“滚。” 张九南正沉浸在深情里冷不丁听小孩儿愠怒出声,想起上回因了扰人睡觉连住了三天沙发,便也抑制住了兽欲,讪讪地合了眼。





张九南是被红烧肉的香气喊醒的,迷瞪着朝身侧一搂,果然扑了个空。打着哈欠去厨房找小孩儿,环臂倚在门边看人在里面舞着饭铲翻炒,心里得意极了。


樊霄堂听到动静,头也没回扔了句: “洗手吃饭。”声音在抽油烟机的杂音里听不太真切,张九南喜欢这种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平淡却也爱的真实。


饭桌上还是张九南爱吃的老几样,并没有因为纪念日而丰盛些许。小孩儿打开蜡笔小新捧着饭碗吃的津津有味,张九南却有些食之无味,这小孩儿分明是没把纪念日放在心上。


把碗重重撂在桌上发出“砰”的一响——他张九南有脾气了。


“嘿我说今儿啥日子你清楚不?” 樊霄堂听得质问,立刻放下饭碗在张九南期待的目光下,从冰箱里拿出一袋番茄酱,在米饭上画了个红彤彤的 “ 1 ” 推到人面前: “周年快乐!” 


张九南看着小孩儿理所当然的模样,窝了一肚子火,却也发不出来,只得挤出个生硬的笑用力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咬着牙吐出一句 “谢谢宝贝儿。”


一顿饭下来,张九南气得像条御敌的河豚。洗碗的时候,把锅碗瓢盆弄得叮当作响发泄自己的不满,可自己拐进家的小祖宗,再气人也得宠着不是。


张九南越来越不确定小孩儿是不是真心跟了自己,微博里除了大朗就是九龄九龙他们,分享完猫和电影就分享自己做的饭菜,整个微博关于自己的东西没有一星半点,合着自己还是个地下情人?


“陪我去三里屯” 樊霄堂的声音打断了张九南战斗式的洗碗。


“不去。”


“好九南,去嘛”


张九南在小孩儿蹭上肩头的那一刻举了白旗,继而又被撒了糖的软糯语气给酥得两腿发软。


这你说受得了受不了。








两个大男人其实不喜逛街,只是樊霄堂想出门走走,溜达了一个多小时便也累了,寻了一处歇息。


“咔嚓” 一声轻响,张九南把小孩儿留在了画面里。照片上的樊霄堂眼神微微上瞟,白色帽衫衬的人干净,更是显得稚气未脱的少年感。


“我穿白的好看吗” 樊霄堂夺过手机端详着照片里的自己。


“我宝贝儿穿啥都好看” 张九南抬手轻刮了下小孩儿的鼻子,俨然一副樊霄堂粉头的模样。


“我给你也买了一件。”樊霄堂心满意足的关掉美图秀秀,带着伪装出来的随意,道出一句: “周年快乐!”


张九南一愣,随即乐开了花,双手托住小孩儿的脸狠狠亲了一口,“乖宝贝儿,回去给你买戒指糖吃!” 








下午六点,张九南又开始得寸进尺。


“你得加上首席两字知道不?首席,首席摄影师!”张九南戳着小孩儿正在编辑微博的屏幕,在耳边聒噪。接收了戒指糖诱惑的樊霄堂,秉承着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传统异常听话。


“为什么非要加首席两字啊?”含着糖的问句有些孩童学话的可爱。



“因为,张九南要做樊霄堂心里的第一顺位。”














 

评论(1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